机械学院开展大学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0-01 浏览次数: 76

近日由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的新生入学专题教育讲座之“青春梦·快乐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心理老师单丹担任主讲。

讲座气氛活跃,师生良好互动,结合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列举了新生到校可能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例如因文化差异导致的同学之间的交际问题、大学的教育方式等等。讲座采用边讲解边互动的方式向新同学讲解了这些问题的基本解决办法。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及时求助于身边人,能够帮助大家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谐全面发展。

    此外,单丹老师介绍了由林紫心理机构提供专业支持的心灵成长关爱计划的主要内容和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鼓励同学们正视出现的心理问题,及时拨打校内校外专业热线电话需求帮助。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新生正确的认识自我与肯定自我,并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    

                                                                        (文/图:机械学院 单丹、韦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