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到上海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9-26 浏览次数: 92

20139月下旬,我校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的六名同学,来到了位于淮海中路上的上海图书馆进行每月一次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这是本学期的首次服务工作。

活动当天,正逢图书馆内新旧图书的上下架交替处理,志愿者配合着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一些过期图书下架整理到推车上,随后进行了分类打包运输工作。下架的工作量很大,几位志愿者同学在有效分工后,将整理好的图书按十本一单位打包,协助图书馆内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图书的分类打包,随后装到推车上运入上图发行部。几辆推车以及图书的框架内一直会有读者陆续看完摆放上来的图书,每隔一段时间便将图书按侧边上的字母和序列编号排序整理上架。

志愿者的服务对象是中文社科类阅览室,这里所有的图书都是只能在馆内阅读,不得借阅,期间有不少新来的读者会对此存在疑问,志愿者也会一一耐心解答,指引他们去底楼借阅处借阅图书。

虽然只是仅仅一天的图书整理工作,我校的志愿者也付出了加倍的热诚和耐心去认真对待这份志愿者工作,竭力做到最好,得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认可。

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是我校较早成立的一个公益性组织,由机械学院管理,全部由学生组成,多年来,我校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上海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图书馆的一致好评。

                                                                  (图/文:机械学院学生  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