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科技创新支部“寻根之旅”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13-09-23 浏览次数: 84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一贯的服务宗旨,也是机械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创建根基。为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为民、务实、清廉”,创新支部于918举办了以“寻根”为主题的微党课。创新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代表旁听此次党课。

本次微党课紧紧围绕创新支部的建设基础、目标策略、发展局限等几方面进行互动式交流。支部书记周新玲首先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支部要有所发展和突破,要坚持群众路线,扩大支部的影响,让机械学院每位师生了解创新支部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和同学加入到这一团队,这是支部发展的力量之源、根基所在。教师党员谈理强调新学期新契机,支部发展要注入新鲜血液,寻找新生力量,健全互动相长的传承机制,将创新精神发扬光大;他还提出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优势,开拓更多的创新平台,发掘潜在的创新人才。教师党员龚德利指出支部的学生党员在2009级比较集中,今年7月份大批毕业,剩余学生党员人数不多,亟需吸纳新的力量,并提议党组织考察几名入党积极分子,待时机成熟吸纳入党。教师党员纪林章建议:在新学期,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植根于教师和学生,从他们中汲取力量。

学生党员苏钇、章淑晶和姚华婧等3人就创新支部的宣传方案进行了剖析,认为要组建宣传队伍,改变传统的宣传模式,并积极承担支部的宣传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代表也踊跃发言,通过创新支部的“寻根”主题党课,他们切身感受到支部党员教师和党员同学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不计个人利益得失,勇于奉献,是“务实、亲民、清廉”的具体体现。

本次微党课的“寻根之旅”,这个“根”就是深入教师、深入学生。创新支部的发展都源于教师和学生,源于对学生的无私之爱。微党课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创新支部的建设和完善,针对支部的纳新、宣传等工作内容建立了一种新模式,以便更好地对接、深入学生。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创新支部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明天。

            (机械学院  周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