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语海”天天讲系列讲座:阅兵分列式中的徒步方队——军训专场
发布时间: 2013-09-13 浏览次数: 67

迎着九月清爽的海风,踏着秋日金色的骄阳,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正值新生军训期间,为加深同学们对军训意义的理解,丰富大家的军训、阅兵知识,99日晚1830机械学院和材料学院特请来了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才聚语海”天天讲的讲师团成员、“艺伴学涯”月月演和大学生艺术团的艺术指导李建民副教授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阅兵分列式中的徒步方队——军训专场”的报告。

讲座中,为配合新生军训的队列训练,李书记为大家展示了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等11个国家在内的经典阅兵视频片段,并结合军兵种、武器、军服、军衔以及配乐等相关军事知识,为大家详细介绍、点评了各国阅兵分列式中的徒步方队,以及各国阅兵的特色。同学们侧耳倾听,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在同学们严肃和坚毅的神情中,我们感受到了期待和力量。相信每一段精彩视频所呈现出的军容之美、整齐之美、力量之美无不感染了每位同学,也相信对同学们后面的军训乃至大学学习生活都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

                                                                          (文:机械学院  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