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2-10-22 浏览次数: 44

 

511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B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康年宣布科技节开幕并讲话。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机械学院院长张锁怀主持开幕式。他鼓励学子要有信心把自己培养成有创新和实用能力的优秀人才。教师代表谈理教授作为了发言希望学生培养“三好”意识,即好奇心、好胜心和专业爱好,通过科技竞赛提高动手能力。学生代表盛伟以自身经历谈了自己对科技创新活动的认识和感悟,号召同学们在科技节活动的舞台上展示科学知识和实践能力。

仪式上,副书记康年做了讲话。他指出,学校重视科技创新,科技文化活动是第一课堂的延伸,是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活动的内涵不仅仅是制作一个作品或参加一个比赛,关键是要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和追求真理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把提升素养与掌握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结合起来,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机械学院院首届科技文化节主题为“传承科技文化、点亮青春风采”,将开展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科技创新讲座、科技节LOGO设计大赛、科技创新辩论赛、科技影视观赏等一系列科技文化活动,旨在挖掘、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展示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的成果,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机械 强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