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白玉兰”,校园活雷锋
发布时间: 2012-10-22 浏览次数: 83

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校园里,有一支“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该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3月,由当时的机电学院倡建。在五年中,它经历风雨,茁壮成长,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我们需要他人的帮助,更需要帮助他人”为口号,在回报社会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使 “白玉兰”志愿者的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更好的发展,无论在校外还是校内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获得校精神文明十佳好事提名、奉贤区图书馆年度志愿者活动组织奖、上海图书馆年度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上海市肢残人协会颁发的年度智力助残优秀集体等荣誉。志愿者队伍亦不断壮大,至今已有600多名成员,还专门设计了队徽、队服和挂牌。

在上海图书馆和奉贤图书馆,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检查和整理书籍,让图书馆保持文化的芬芳,让读者尽情徜徉于文化的海洋;在社会福利院,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读报纸、聊家常,儿孙般地体贴关爱老人,带给他们欢笑和温馨。

“白玉兰”志愿者不仅活跃在图书馆、福利院,他们的身影还经常出现在上海科技馆、社区“阳光之家”、校园义务献血现场、慈善义卖现场……他们乐于付出、精诚协作、尽职尽责,社会和他人提供帮助。

队员们感慨,通过一系列活动,既促进了志愿者的交流,又使得服务队内部融成更好的团体,相互协作,相互帮助。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自身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思想境界得到发展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