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科技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0-22 浏览次数: 101

机械学院学生科技活动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业技术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推动了我院总体学生工作。

20118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共获得一个上海赛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二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19月,第十届“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好和上海赛区一等奖,由机械学院学生喻希、杨建禹等组成的参赛队获得。

201110月,2011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上,在谈理教授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的三个作品分别获得了全国三等奖、上海赛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创我校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机械学院学生科技活动得到蓬勃发张,以下两方面是主要原因:

        1 营造科技氛围
        1)大力支持学生社团机器智能实验室
        机械学院提供了150平方米的日常活动场地和充足的经费支持。
        2
)赛前准备

        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池彬获得上海地区“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通过校内预赛,选出机械学院22人,城建学院17人,材料学院4人,并为他们培训44学时。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先进图形技能与创新竞赛暨 “上图杯”上海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选拔赛。并为他们培训45学时。

        3)提升能力学院发挥特长,组织技能证书培训班。2011年,76名学生获UG中级证书,51名学生获SolidWorks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