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12年度学风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 2012-11-12 浏览次数: 60

 

2012年度我院学生工作将遵循“端正学习动机、提升学习兴趣、烘托学习氛围、加强学风管理”思路,强化学风建设。

一、端正学习动机。利用 “天天讲”、 “企业家进课堂” 和就业宣讲会等平台,请教授和专家开展专业引导,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辅导员与班导师密切配合,制定并不断完善学习计划,不断端正学习动机。对有留学和考插班生等想法的学生正面引导。同时,通过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及早做好考研准备,提升应届毕业生的考研率。

二、提升学习兴趣。机械学院牢牢把握学生科技创新的特色,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以学以致用和成就感来逐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努力使有参与科技创新愿望的学生投入到教授们的实际课题中去。

三、烘托学习氛围

在班级和党支部建设中,注重学习氛围的培养。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骨干作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同时利用各类评奖树立典型。

四、加强学风管理

强化一年级学生的早晚自习的制度,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辅导员与任课老师加强沟通,及时了解班级课堂状况。在党团活动室建设中,积极围绕学风管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科学的管理方法,使学生们逐步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综合素质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