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085”工程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1-05-05 浏览次数: 221

  近期上海高教系统正全速推进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工程(“085工程”),又适逢我校十二五规划全面开局,这将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4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B103召开“085工程”实施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教研室主任代表、教授代表、博士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张院长就 “085工程”进展情况逐一详细介绍:第一、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工程(“085工程”)重要性;第二、上海市各高校项目申请情况及我校项目申请特色;第三、我校“现代都市型工业技术与工程学科专业群”主要建设内容;第四、机械工程相关子项目的建设规划与目标。
  与会教师围绕“085”工程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教学等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而有成效。薛纭教授参与了项目申请过程,感受深刻,指出教师的科研教学要与学院的发展规划接轨,将有利于学院和本人共同发展。荆学东教授认为“085”工程机会难得,大家应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注重实验基地的系列化建设、团队建设带动青年教师,做到有备无患。张慧敏教授提出,通过“085工程”整合教学、科研资源、对接硕士点建设等。
  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已申报成功,我院要抓住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工程的契机,本次会议对学院综合建设、学科专业布局结构优化调整、创新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知识创新与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国际交流办学等方面起推动作用。全院教职工应将教学、科研与“085工程”的建设相融合,做好中长期规划。(王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