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宣传部调研指导机械学院思想宣传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239

10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敏和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吕客到学院,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情况、新闻宣传工作及宣传队伍建设情况、精神文明和文化育人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宣传思想工作调研,本次调研在机械第一学科楼A324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院长张慧敏、学工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副院长郑刚及各个专项负责宣传工作的通讯员老师等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机械学院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一是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完善组织架构,切实筑牢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基础;二是积极打造课程思政的校级品牌,努力培育课程思政新团队;三是做好“两新一网”(新闻、新媒体和网络)建设,提高新闻稿质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落细落实;四是依托两个平台,夯实意识形态工作根基;五是加强“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推进网络阵地建设发展。他指出,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抓细抓好抓实宣传思想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二是要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整体素质;三是要协同发力,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党委宣传部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充分肯定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与时俱进、重视并创新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中心组的领航作用;二是要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和供稿工作,协同相关部门;三是挖掘学校典型,形成特色品牌;四是要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宣传队伍建设,共同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稳定发展。(文: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