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中美班开学第一堂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123


  20209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18102151班开学第一堂课在奉贤校区第一学科楼A301开讲,第一堂课由该班辅导员刘红星老师主讲,2018级中美班全体同学参加。

  课上,刘红星从疫情防控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及生涯规划等方面逐一展开。在疫情防控当方面,刘红星指出,根据学校防控要求,请广大同学在疫情防控中牢固树立信心,遵守学校管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规范执行早报疫情晚点名制度;严守纪律,外出按要求做好报备报批。



  “这次开学是广大学生在去年寒假以来离校时间最长的一次,开学很容易产生各种不适应等因素,请广大同学及时调整状态”,刘红星还指出,若因不适导致经常性失眠、食欲不振等症状可向上海市心理咨询专业机构寻求帮助,以尽快适应疫情返校后的生活,刘红星还在课上公布了林紫热线咨询电话。

  刘红星还要求广大学生及时做好生涯规划,他从考研、参军、签约、公务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创业等八大就业去向进行讲解,同时要求广大学生在步入大三年级就应早做准备,对于有考研、出国、就业等意向同学需要规划好方向并付诸努力,朝人生目标奋进。学生在适当的情况下可以开展实习,提升专业素养和动手能力等应用技能,为求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会议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复学后开学的第一堂课,该课程进一步唤醒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安全意识和生涯规划意识,也为各位同学投身新学期返校进入良好学习状态做好相关准备。此次第一堂课师生交流气氛融洽,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给予的鼓励与支持,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大学最后的两年生活与学习,对于日后发展也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文:刘红星、赵迪/图: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