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而耕教授喜获江苏省“双创计划”和盐城市“515”人才计划资助(转载)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435


  江苏省“双创计划”最后一轮答辩于日前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1600多位教授展开激烈的角逐,竞争400个资助名额。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张而耕教授与盐城市江苏新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难加工铸件切削刀具表面硬质涂层产业化应用研究”脱颖而出、获得资助。该项目在随后举行的盐城市“515”人才计划评选中也获得资助,两个人才计划项目的资助额度达到近百万元,同时盐城市当地政府拟出资800万元以上经费支持该项目在当地实现产业化

  “难加工铸件切削刀具表面硬质涂层产业化应用研究”项目解决了球墨铸铁加工的行业共性问题,使铸造企业降低加工成本40%,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获得专家及政府的高度认可,既是项目本身科技含量高且易于产业化的体现,也是我校教师应用技术科研能力的又一次彰显。
  “双创计划”是江苏省围绕省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支持海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来江苏省创新创业的人才计划,每年支持400余项;盐城市“515”人才计划则是盐城市级别最高的人才计划


文/图:科技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