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书记视察PVD工程中心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261

915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带队视察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推进情况。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而耕教授汇报了工程中心的设备、涂层产品、成立以来的成果,经过两年的建设,中心已在物理气相沉积涂层及其关键工艺技术开发、表面技术相关装备国产化研究、表面检测技术的应用研究等三个方面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目前已完成各项验收指标。张而耕教授介绍中心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不仅要开发相关的应用技术,而且需要将涂层的应用范围扩大至高端装备、能源、半导体加工、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


 书记认真参观了中心的办公区、会议区、实验区、检测区等区域,饶有兴趣地和张而耕教授就工程中心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仔细询问并不时给予相应指导。

  郭庆松书记对工程中心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希望工程中心能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握学校发展的大势,在核心技术升级、新产品研发和涂层装备研制方面下大力气,精益求精,推陈出新,在科技奖项申报、重大项目承接、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中心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加大力度,争取在市级工程中心验收中取得优良的成绩。(文、图:机械学院  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