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高水平产业创新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7-25 浏览次数: 198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关于智能制造各关键技术的应用与开发也成为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研究目标。2020724日上午,由机械工程学院张珂副院长主持召开了智能制造数字孪生技术平台建设研讨会,会议围绕利用学院正在建设的智能制造实验平台,进一步研究开发的可行性和后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聚焦目前智能制造中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数字孪生技术的软硬件建设、可开发的研究项目以及相应的建设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机械学院三位新进教师王兴华、徐斯强、陆俊杰为本次讨论会收集资料并撰写了相应的文本材料,郑刚、徐轶、聂文忠等部分机电工程系和材料成型工程系的老师参加了讨论会。

通过本次研讨会,有关基地建设的思路和路径更为清晰,也为学院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的申报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机械学院  徐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