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210


630日晚新闻联播中播放了一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你们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来自9个党支部共160余名师生党员在7点准时并认真收看了新闻联播。大家尤其热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学生的回信。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达对回信的感受,反响非常热烈。学院教师和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畅谈对回信的体会和感想。观看新闻之后,学院党委召集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讲话,并就如何搞好下一步的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充分讨论,拟定于近期将在各支部举办“听前辈讲过去的故事----改革开放以来机械学院的发展历程”系列活动。

机械学院米红林老师表示:观看了今晚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回信的报道,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我想就是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提高学校整体实力和学校知名度结合起来。作为一名教师,就是要把教学和科研本职工作做好,坚持以学生为本,充分了解学生需求,服务好学生,对外代表上应大教师形象,处处宣传上应大,努力宣传正能量,不断提升立德树人能力,为打造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贡献绵薄之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一位年轻的一线老师感动地说:今晚的新闻,播报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时值“七一”,结合最近四史学习,心里充满感动之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处处都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事例。我们青年党员必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继续中践行初心使命,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百川汇海”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教学一线老师的体会:通过收看新闻,了解到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中,对于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有着较为突出的重视,高校教师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自身学习,善于将四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通过自身的工作实践传递给青年学生,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有所感悟,提升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和信念,能在未来的行程中敢想敢做,做出新的贡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学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认真品读习总书记回信,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党的精神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信真学和真用,奋发图强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学表示:观看了今天的新闻联播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脚踏实地,努力科研,坚定信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