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23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机械工程学院坚决贯彻执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就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认真分析、科学研判、精心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顺利完成了第一志愿考生线上复试和调剂生复试工作。

复试前学院进行了大量周密细致的研究生准备工作。首先,全面统一导师认识,召开导师大会集中学习《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招生作全面动员部署。其次,精心制订科学方案,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副院长会同二级学科点负责人等,就招生工作进行通盘考虑与慎重研究,共同制订《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线上研究生招生实施方案》。再次,狠抓关键环节落实,组织师生利用学信网、ZOOM平台、移动平台,反复进行网络复试预演,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2020526日,机械工程学院完成了所有招生任务,招生人数突破80人,生源质量有了较大提高,表现在考生的初试成绩、来源校层次、本科专业与录取专业的吻合度、应届生比例等方面,都较往年有了普遍提高,为学科建设、新的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等工作奠定了较好的生源基础。

(文/图:机械学院 李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