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次数: 169


时光不能倒流,战争已经打响,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翔宇同学居住的山东省滕州市,是鲁班墨子等众多名人的故乡。平日繁华热闹的大街,却在春节前期变得荒无人烟,一眼望到底也看不到几个行人,这一切都是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的侵入。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潘翔宇同学的母亲是一名医生,每天在一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他看在眼里,念在心里,疫情爆发以来,时刻关注最新动态,看着每天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他十分忧虑。作为白衣天使的后人,他也想和医生护士一样,去一线救死扶伤,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提出要去母亲身边帮忙,即使多次被父母拒绝也不放弃,最终母亲答应带他去科室,帮忙处理病人名单和检验的情况录入,科室入口区域和房间内的消毒等后勤工作。

“防护措施做的好,病毒看我都得跑”。上岗后,潘翔宇同学出入门的时间由平时的一两分钟变成了十分钟、二十分钟,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等一些防护用具穿好之后才会放心的前往医院与母亲并肩作战。

每天进入医院时,他都会被检测人员一番询问,测量体温。他们的职责与担当,让潘翔宇同学敬佩,他暗下决心,要拥一颗勇于奉献的心。怀满腔救死扶伤的热血,尽自己所能,勇往直前地奔赴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他认为一个人的力量确实很小,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坚信最终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

在化验科室里,潘翔宇说他能做的事情不多,专业的来不了,那就把普通的事情做到最好,帮助母亲完成一些非医务人员也能完成的工作。登记名单、出入诊室体温测量、打印机墨水纸张填补,房间的卫生消毒,血库消毒检查每一项他都认真对待,不敢有丝毫马虎。

潘翔宇同学说,灾难面前,恐惧是人心里本能的反应,每位与疫情对抗的人都是一滴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各尽其能,涓涓细流聚集到一起便融为大海,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恢复家乡往日的繁华与兴隆。

中国必胜!武汉必胜!



潘翔宇母亲寄语:昨天无意中看到了白岩松老师的演讲,深受感动和启迪,他说,中国只有两个职业可以是带“德”的,一个是医德,一个是师德,师德带给人精神健康,医德给人以肉体健康,加精神抚慰,德智在精神抚慰下诞生了,穿上白大褂就要践行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宗旨,华夏大地普天同庆之际一场毫无征兆的瘟疫铺面而来,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军令,全体同仁听令到岗,义无反顾的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使命在肩,舍我其谁,大家踊跃请战,有的甚至写下了遗言,是的,人间有情疫无情,但是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没有退路可言!相信大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初一十五都躲过了那春天还会远吗?相信我们,疫情面前一定不会给八百多万白衣天使抹黑!你们的健康,我们的使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