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网上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次数: 185

2020212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就当前新冠疫情,召开“面对疫情党员教师怎么行动”主题生活会。经过两天前期准备,支部党员利用微信平台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表达了作为党员教师服从大局,立足本职工作,各方面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的决心和信心。其中,董振标和佘欢老师特别为介绍了大家关心的学生方面的动态和相关工作。王学敏等老师和家人共同捐款捐物、宣传政策、准备网课、完善工程教育认证。通过生活会,支部成员相互学习,凝心聚力,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精神基础。

 

附院长张慧敏和佘欢老师发言:

张慧敏:因疫情,尚属在家观察期(14天),服从学校的整体安排,做到以下几方面:1.网上继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注意隔离,不要传谣言,要有信心,传播正能量,避免疫情传播。2.积极准备网上教学,教学工作正常开展。3.关心学生,正确引导他们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做好网上学习的准备,随时掌握学生动态。4.继续工程教育认证等重点工作的开展,能在网上沟通完成的,积极完成。

 

佘欢: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突袭,面对爆发的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全面动员,防控阻击此次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始终坚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控疫情的一切决策和措施。虽然受疫情影响,留居家中,但积极配合学校、学院防控疫情的举措和部署。每日按时上报个人情况,并联系、督促学生及时上报,确保掌握每位学生每日的真实情况,不出现遗漏和差错。及时向学生转发疫情期间学校的各项重要通知,让每位学生虽然不在学校,但不错过学校任何事项。向学生传播科学的认识疫情、防控疫情的思想和方法,让每位学生能积极地面对此次疫情。关心和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和需求,特别是重点地区的学生,经常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情况。在疫情期间,离校不离岗,关心和引导学生,守护好自己党员和教师的责任。

(机械学院  孔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