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 浏览次数: 166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为全面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1230日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召开测评座谈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瑞君主持。师生党员代表、教代会代表、群众代表共计10人参加会议。

杨瑞君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整改情况。自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全院开展集中学习调研50余次,其中班子学习集中学习14次,调研11次,各支部集中学习26次,交流发言240余人次,学院举办读书会13场次,覆盖党员人数290余人次。问题检视环节,梳理出即知即改、及时能改、长期要改的问题6项,即知即改4项,及时能改1项,长期要改1项。通过主题教育,有效促进了班子团结、工作作风、能力建设、业务推劢。

杨瑞君还指出,学院将根据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持续开展支部双带头人建设、支部机构改革等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本科生将调整为2个支部、研究生将调整为3个支部、教工将调整为4个支部,通过支部调整,进一步激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基层支部建设活力。

与会代表现场进行主题教育测评,测评从对本单位主题教育的总体评价、对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评价6个方面进行逐一测评,经统计,60条测评项目均为好,测评建议主要为:主题教育应进一步制度化和常态化,主题教育应紧密结合实际,关注现实问题。

(文/图:机械学院  刘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