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而耕团队、刘旭辉团队获“上海市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
发布时间: 2019-12-30 浏览次数: 957

2019年度上海市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表彰大会1219日下午在上海市政协江海厅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上海市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蒋以任,上海市十届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肖堃涛等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191230130325  微信图片_20191230130333

大会表彰了12项获奖项目,我院张而耕团队与上海紫日包装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物理气相沉积超硬涂层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一等奖,该项目旨在解决模具钢切削加工时刀具易磨损,寿命短,瓶盖防盗环的切桥刀具及瓶盖成型模具在加工成型过程中磨损严重,且材料易黏连,加工效果差,产品废品率高,生产效率低等关键问题。刘旭辉团队与上海牛甲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磁流变液阻尼减振器及其相关技术的产业化”获得三等奖,该项目旨在将自主研发的性能优良、安全系数高且具有良好可控性的磁流变阻尼器进行产业化。

2b48b7c1c34a25667eb9047cfd10ff6

此外,我院张而耕教授获一等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表示校企产学研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措施,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校企双方合作可通过生产模式、教育模式、制度和文化等多方面、多维度的互动与融合,探索产学研结合新路子。发言在大会上产生了热烈反响。

/文:机械学院  黄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