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213

830-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第一学科楼A301召开,本次会议由19级辅导员郑慧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2019级部分新生及家长出席会议。

首先由机械学院院长张慧敏介绍机械学院概况。张院长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师资力量、对外合作、学院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同时,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专业分流和就业前景方面进行了更详尽介绍,这让家长们看到孩子进入机械学院学习的光明前景。

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君介绍了学生管理及学生培养情况。杨书记从19级新生基本情况、学院重点工作概况和学生重点培养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此外,杨书记还特别强调了“家校合作,合力育人”的教育理念,殷切希望能与家长携手,共同将机械学子培养成才。

随后,机械学院17级优秀学生代表赵盼盼同学发言。该同学在介绍大学学习及生活的基础上,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三年里的经验与收获,为迷茫的大一新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同时,她还号召家长和新生们要牢牢把握住大好光阴,把自己建设成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接着由19级新生代表段艺滔同学发言,该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及期盼,同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时间安排和学习规划。

家长会最后进入互动环节,学院老师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机械学院  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