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陆带队走访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次数: 121


  8月5日,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带队走访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宋延勇、徐剑锋等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座谈。
  刘宇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及科研、产学研合作情况。他指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离不开扎实的产学研合作和深度产教融合,学校一直以来根植行业,面向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科学应用研究和社会服务,与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双方能在前沿技术联合开发、工程中心和重大项目联合申报、重大检测设备共享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切实推进实质性合作。



  宋延勇详细介绍了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科研合作情况等,并就目前与我校合作开展的科研合作项目做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双方可在无损检测、电磁测试、石油化工自动化仪表等多方面设备研制、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和社会服务中开展广泛合作。
  会后,宋延勇等陪同刘宇陆一行参观了相关检验和测试实验室。



  我校科技处长韩生、机械学院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随同走访。
  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原为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分所。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始建于1956年,是原机械工业部一类科研院所,在工业自动化仪表及系统产品的技术研究、质量检测、行业服务与标准化管理等方面有着悠久历史和卓越业绩。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为独立法人机构,目前拥有国家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和自动化仪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能源核电站仪表研发(实验)中心等8个国家级、5个省部级和3个市级检验平台和技术中心。


文/图:机械学院  杨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