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214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2019322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历年全英文授课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分别由全英语教学授课教师,刘旭辉、尚慧琳和伍林等8位老师,选取课程某一章节,进行全英文授课教学展示。老师们从紧扣教学大纲、做实学情分析、挑选合适教材等方法,以流畅的英语口语、生动的工程项目示意图和娴熟的授课技巧在教学展示环节各显其能。

会议第二阶段为交流研讨环节。参加研讨会的教师们抓住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积极地与经验丰富的全英文授课教师互动交流。由于学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及英语水平参差不齐,课程讲授在可行性上仍存在一些现实制约,难以全面、整体推展开来。就如何跨越语言障碍、如何掌控课堂节奏、如何利用文化差异对全英文授课进行深入的探讨。

全英文授课模式不仅有效提升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英语和专业技能水平,而且深入开拓了在校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在营造国际化的教学氛围、提升教学团队的授课能力和国际合作水平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图\  赵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