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第三届“东富龙”杯智能车竞赛 暨全国“恩智浦”杯校内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104

530日,第三届“东富龙”杯智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底楼成功举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胤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向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雷,教务处及相关辅导员老师等观摩比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雷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机械,生态,电气、计算机,城建,理学院等十五支队伍参加,参赛队员根据全国竞赛的新技术新要求,总结连续十多年的参赛经验,在结构设计,程序编辑上均体现了较高水准,达到行驶速度快,行进路线稳定的竞技要求。经过赛区的同学都驻足认真的观看,对疾驰的智能车穿越十字线、绕圆环充满了新奇与震撼。由廉胤贤带领的电磁队,魏海宁带领的光电队在本次校内赛中成绩尤为突出,获得其组别的一等奖。鲜浦东带领的电容节能新型车经过近十次的改进,大胆使用3D打印技术不断减轻车模重量降低驱动能量,获得了观摩嘉宾的一致好评。魏海宁是实验室新加入的女同学,她的优异表现充分体现了在机械、编程等方面,女生也有一席之地。

我校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校内选拔赛,优秀队员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竞赛,屡获竞赛一、二、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很多荣誉,也培养出一大批有志于机电一体化设计的优秀人才,为他们就业、择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比赛,极大的提高了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以比赛的形式检验智能车的综合性能,为接下来的华东赛做好准备。同时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同学观看,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潜能,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智能机器实验室和无人机社承办,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校17-18 21社区工作站协办。(文:马轻轻,金涛 /图: 龚德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