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155

201855日,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地区的预选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大赛共吸引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15所高校的157件参赛作品同场竞逐,最终我校选送的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3项。

本次比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大赛主题,聚焦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要求学生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力求作品与生活应用紧密相结合,在功能、原理和结构上有所创新。通过现场展示、演示和答辩环节,由机械工程学院张珂和郑中华老师指导的冯邻国团队项目、沈秀国和李帅帅老师指导的王思敏团队项目、纪林章和贾程莉老师指导的周帅团队项目均获得大赛二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文/:机械学院   纪林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