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9月份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7-09-14 浏览次数: 143


913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一学科楼A324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该沙龙主要是强调研究生作为主角,以在研的项目为切入点介绍和导师一起开展研究中的过程、存在的主要问题、收获等。主要有研三和研二学生共15人参加,其中,有5位同学做了精心准备、并以PPT等形式在沙龙上,交流、讨论和分享。

5个主题分别是:《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模具图纸管理系统研究》描述了模具图纸全生命周期内信息管理存在的问题;《超声探头介绍》介绍了超声探头的原理、优缺点、结构、分类、型号;《弱非线性微分方程的优化求解》讲解新的摄动法结合多尺度(MS)的方法和里斯托 - 庞加莱技术;BCM测试》展示了BCM测试活动的范围、方法、资源;《车用开槽螺母冷镦工艺分析及优化》对冷镦成型中成型载荷、应力应变分布、模具磨损、金属流线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导师程道来教授作为本期学术沙龙的指导教师参加本次活动,为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学生机械认真参与学术沙龙,指出通过学术沙龙学到相关专业的前沿技术是一种有效的方式,今后要多多主动参与。(文/图:机械学院 郑中华)